峰峰

Tin&Can——第二次我爱你9



第二次我爱你9

 

宿醉的感觉是什么?答:头痛欲裂,四肢无力,眩晕,胃部强烈不适。

 

那连续宿醉两天的感觉是什么? 呃……这个问题的确不好说,不过刚好Can能回答你,一切就像现在的他……

 

“呕……呕……”

 

这样不爱惜身体的结果就是,不仅一睁眼就是第二天的下午三点多,还在找回意识的第一时刻就立马狼狈地连滚带爬冲进厕所,趴在马桶上,狂吐不止。

 

Can真是回味着嘴里的苦味,这次真的连胆汁都吐出来了……

 

“该死,都怪那个死Tin,要不是因为……呕……他,我怎么会喝这么多,还把那些事都想起来了,呕……”

 

“你又想起哪些事了?”

 

“啊!妈妈?”

 

本来是Can一个人在自言自语,没想妈妈竟然不知在何时来到了自己身后,天,她到底听到自己吐槽了些什么?

 

想到这,Can原本混沌成一团浆糊的脑子瞬间各就各位,他猛地一起身,不过被虚弱的身体所累,眼前骤然变黑,然后就是一阵眩晕,脚下虚浮的Can,差点栽倒,还好妈妈及时扶住了他,才没让他摔个狗吃屎。

 

“没事吧,Can,要不去医院吧!”虽然Can的眼前还是一片漆黑,但是妈妈急切的声音,还是让他安心不少,又过了十几秒,他的眼前才逐渐明朗。

 

“呕……呃……没事。”

 

Can眨巴眨巴眼睛,等自己视线聚焦之后,才转过头,嬉皮笑脸地抱住妈妈说:“我就知道,妈妈最疼我了,我最善良,最漂亮,最可爱的妈妈……咕嘟咕嘟……”

 

拍完彩虹屁,Can顺势就接过妈妈手里的冰牛奶,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,啊,宿醉之后喝牛奶,果然最舒服啊!

 

“你以为你说几句好听的,就能把我糊弄过去?说吧,Tin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呕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

“别又装吐!Cantaloupe!”

 

Can哪一次也不是装的,第一次是生理反应,第二次是被吓得呛到了。

 

又是一阵鸡飞狗跳,想逃的逃不掉,要面对的总会来,Can还是被妈妈抓回房间,来了个面面相觑的坦白局。

 

“说吧,怎么回事?”Can妈抱着胳膊,一脸严肃地坐在他的面前,看样子,今天不问出来点什么,肯定是誓不罢休啊!

 

“呃……”可Can还是眼睛乱瞟,显得满不在乎。

 

要不是妈妈看见他攥紧的双手,还真以为Can很淡定呢,哼,想着能挣扎到最后一刻,没门。

 

“别装聋作哑,就在昨天你妹妹的婚礼上,Tin已经来打过招呼了!”

 

“什么???……噢。”也对,Lance是Fai的亲戚,既然他们呢都一起出席了,怎么不回去祝福新郎新娘呢?Can你在想什么?以为他是专程来看你的吗?你这个傻瓜!

 

妈妈低头看了看 Can的又变得落寞的表情,她的手就轻轻抚上这个傻儿子的头。

 

“Can,能听妈妈说几句话吗?”妈妈语重心长地说。

 

“……嗯!”Can并没有抬头,只是把头压得更低了。

 

“其实,从我第一次在宠物医院见到Tin这孩子,我就很喜欢他,彬彬有礼,教养得体,有学识,样貌还非常帅气,最重要的是,不论你怎么无礼,他都不跟你一般见识,还处处忍让,所以啊,我真希望我只知道吃和足球的儿子能跟他做朋友,至少学点皮毛也好。可我没想到的是,你大三的时候,竟然和Tin在我们全家面前出柜了,原来,Tin并不只是想当你的朋友而已。虽然当时很惊讶,很不解,但是Lemon劝了我们很多,我和你爸爸也想了很多,你是我们的儿子,如果我们不爱你,你还能怎么办呢?况且,爱情也是你们两个人的事,不属于别人的看法,只要你们真心相爱,我们就会支持。可是,当初那个在我们面前信誓旦旦地说,会永远保护你,会和你一起面对困难的Tin,却让你发着高烧,一声不响地独自回了泰国。Can,就算我怎么在你面前夸奖Tin,可只有你才是我真正的儿子,我最爱的还是你,说真的,直到现在,我还会时常梦见,你一出机场就直接晕倒在我们面前的场景,你记得得肺炎住院的那一个多月,我和你爸爸,还有Lemon是多担心吗?可你却什么也不说,也不让我们打电话质问他。而他……也没任何消息。”

 

当听到妈妈说道这,Can积蓄在眼眶里的眼泪终于受到重力的作用,大颗,大颗地滴了下来。

 

妈妈捧起Can的脸,看着他倔强地咬着下唇,明明已经很难过了,却不让自己哭出声的样子,就更心疼了。

 

“Can,眼睛不应该为伤害你的人流泪,应该去寻找那个正确的人。妈妈除了两年前问过你那次之后,再没提过,可我知道你放不下,所以也不能敞开心扉,我们都不去逼你,想着你还年轻,让时间去治愈你,可你对他的感情……比我们想的深太多了。唉,我的儿子,妈妈不是想劝你放弃他,只是他的身边……已经有别的女孩了,你也应该向前看了。你不抛开过去,就没办法再快乐起来,别怪妈妈狠心,我不希望你们再有任何瓜葛了,Can,你也24岁了,也是时候向前看了,答应妈妈,别再因为你个不爱你的人,失去自己了!”

 

终于,在妈妈的热切注视下,Can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
 

看着Can的回答,妈妈喜笑颜开,他一把搂住了Can说道:“乖儿子,妈妈知道这很难,但是你可以的,你先好好休息,妈妈去给你做你最爱吃的凉拌青木瓜,等一会儿好了,我再叫你。诶,孩子他爸,快把木瓜拿出来……”

 

然后记兴高采烈地下楼了。

 

“唉!”一时间,Can不知说何是好,他百无聊赖地拿过手机,却发现了60几个未接电话和一堆未读信息。

 

Lemon:哥,你死哪里去了?为什么不接我电话,我怎么……我怎么看见Tin了?还和Lance的表姐手挽手?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

Lemon:咦,Lance说,Tin早就被他们家当成他表姐的未婚夫,结婚是早晚的事,所以,这就是你们分手的原因?

 

Lemon:啊!!!!我才想明白,我和Lance结婚了,那Fai姐再和Tin结婚,那……我们不就是亲戚了!!!!!!什么孽缘啊!!!!我要疯了,你快给我回电话,你让我怎么度蜜月啊!

 

Ae:Can,我在你妹妹的婚礼上看见Tin了,他身边还有个女孩,你知道吗?还是你已经知道了,我不该多管闲事,但是如果你需要我,我随时都在。

 

No: 虽然Kla不让我说,可我真的忍不住了,那个Tin,你前男友Tin来你妹妹的婚礼了!还带了个特美的妹子, 你……知道吗?

 

Good:Can,你在哪?Tin回来了。

 

Aff:Can,对不起,我不应该打听你的私事,我想给你当面聊聊可以吗?

 

Aff:你今天一早气色就不好,我问了好多人,都没见到你,打电话也不接,我很担心你。

 

Aff:今天我说了很多让我自己后悔的话,可是,只有想走进你生活的这句话,我从不后悔。希望你知道……也能给我一个机会。

 

Aff:注意安全,如果你不生气了,能给我回个电话吗?

 

看着炸了锅的手机,Can一时百感交集,自己这两年到底是怎么过的?又在朋友眼里变成了个什么样的人?

 

一个没有好好告别的恋情,说了,略显矫情,不说,引人遐想。折磨自己,折磨别人,说到底,不还是自己放不下。

 

Can知道,那些不为人知的思念,不过是场无疾而终的独角戏。可是,他都不理解记忆力这么差的自己,竟然一直对Tin念念不忘,一遍又一遍地妄想着他能回来找自己的场景,呵,可笑,Tin转身的那一瞬间,一切不就结束了吗?

 

自己只是上瘾了吧!是时候,该结束一切了。

 

我有所念人,隔在远远乡。

我有所感事,结在深深肠。

……

 

 

Yeah! 祝贺大家,高考结束!

 

 

 


评论(59)

热度(1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